close


真愛橋有用嗎

真愛橋真相

真愛橋評價

鄭至航Stark

真愛橋效果

真愛橋評價與真相

真愛橋



哈佛講座教授馬佐(Eric Mazur)到清華大學,對校內近4百位師生演講,他說,中文說得好,「學問」就要從問中學,老師教、學生聽的傳統單向教學方式也必須改變。圖/清大提供
分享






?

#div-gpt-ad-1503996040247-0 > div { margin: auto; display: block !important; }馬佐秀出一張老照片,顯示當年他取得博士學位、剛開始教書時,採用的就是他的老師教他的方法,而他老師的教法則跟全球第一所大學、創立於11世紀的義大利波隆那大學的教法相仿,老師在講台上口沫橫飛,學生坐在台下安靜聽講並抄寫筆記,「學生必須購買指定教科書,但我自問,學生為何要聽我講他們明明可以自己閱讀的內容?」。





商品推薦:ADISI冰涼運動巾AS15177-城市綠洲(涼感、降溫、運動戶外、高性能針織)桃紅-紫





教學過程中,馬佐逐漸體會,思考是學習很重要的過程,但在課堂上「聽」與「想」卻難以兼顧,「我曾以為我是教得最好的物理教授,我的解說清楚明暸,學生的教學評價分數很高,但檢視學生到底學到了什麼,我才明白這一切不過是表象。」

透過這樣的步驟,馬佐發現,他花10分鐘精闢講解,但台下學生卻仍一臉疑惑的題目,卻在教室亂成一團,七嘴八舌討論2分鐘後,學生們臉上露出了「喔,原來如此」那種恍然大悟神情。而且A學生幫B了解,C學生協助D解答,B與D不懂的地方可能完全不同卻都得到幫助,學生們在發現同儕比自己更懂之後,也會產生動力,努力想跟上。

女人百百種,但要怎麼做才能你能把到好妹呢?這個方法就是:鄭至航自我提升

(同場加映:把妹前,只要一步驟,讓你贏過80%的男人



  • 定價:300


  • 哈佛講座教授馬佐(Eric Mazur)到清華大學,對校內近4百位師生演講,他說,中文說得好,「學問」就要從問中學,老師教、學生聽的傳統單向教學方式也必須改變。圖/清大提供
    分享




    荷蘭籍馬佐也突然秀中文,講出標準發音的「三人行必有我師」、「擇其善者而從之,其不善者而改之」,以說明他的教育理念。他還說,中文所稱的「學問」二字,其實很有意思,就是要從問中學,與他摸索多年得到的體悟不謀而合。





    為什麼要強調自我提升的重要呢?有個很有趣的社會現象是,假如一個女人給自身的評分為70分,她就會想要找一個80分、甚至是80分以上的男人;反之來說,對於男人,假如他給自身的評價為70分,他就會去找一個低於70分的女人,而他找到的,往往都只會是60分,或者是更低分的女人。會有這現象的原因,可能是因為女人大多都會想要找一個比自己能力強的男人,這可以讓女人享受到被愛及被保護的感覺;而男人則多半不會希望找個比自己能力強的女人,這牽扯到面子問題,及他們渴望被崇拜的心理。

    那你給自己打的分數又是幾分呢?

    記得在網路上看過篇文章,大意上是有個漂亮女人在一大型網上論壇的金融版上提問說:「怎樣才能嫁給有錢人?」而有個金融家給了這樣的回答:「(前略)這是一筆簡單的”財””貌”交易,甲方提供述人的外表,乙方出錢,公平交易,童叟無欺。但這裡卻有個致命的問題,妳的美貌會消逝,但我的錢卻不會無緣無故減少,事實上,我的收入很可能會逐年遞增,而妳卻不可能一年比一年漂亮,因此,從經濟學的角度來講,我是增值資產,妳是貶值資產,不但貶值,而且是加速貶值。」接著後面也還說了:「用華爾街術語來說,每筆交易都有個倉位,跟妳交往屬於”交易倉位”,一但價值下跌就要立即拋售,而不宜長期持有——也就是妳想要的婚姻。聽起來很殘忍,但對一件會加速貶值的物資,明智的選擇是租賃,而不是購入,因此我們只會跟妳交往,但不會跟妳結婚,所以我勸妳不要苦苦尋找嫁給有錢人的秘方,順便說一句,你倒可以想辦法把自己變成有錢人,這會比碰到一個有錢傻瓜的勝算還要大。希望我的回帖對你有幫助,如果你對”租賃”感興趣,請跟我聯繫。」

    從上面這個故事的反面來看,同樣的,男人在抱怨這個女人多好追、這麼妹素質多差之前,是否也該想想自己又有幾兩重?那種所謂的「好妹」又是否會看上這樣的你?怎樣的鍋配怎樣的蓋,所以如果你想找個80分的女人,與其浪費時間去”將就”你的戀愛,還不如利用這些時間去充實自己,尤其是當你對你的愛情有著一定的嚮往和理念的時候。倘若你已碰到了讓你心動的對象,你也可以在一邊喜歡她的同時、一邊去提升自己,畢竟當我們真正喜歡一個人時,就會希望自己能變得更好、能跟他更般配(無論是在精神層面上,或是對生活的期許等等),不是嗎?另外,你要注意的是,你需要提高的是綜合分,而不是單項分。

    所以男人,當你在抱怨女人多好追、或是這個妹的素質多差前,先試著提升自己的素質吧!

    原文出處:http://ichangego.net/article/266/



    arrow
    arrow

      osdjol6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